吴庆康:圣诞面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来自意大利的Grappolone圣诞面包,一吃难忘。(作者提供)
来自意大利的Grappolone圣诞面包,一吃难忘。(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Panettone圣诞面包可以有多好吃?大概可以让你一口难忘,想即刻多尝几口,连饱了以后还想再吃,但商家告诉你制作面包的师傅无法再接新订单或已经休假,面包已完全缺货,最快要等三个月后才可以吃另一口,让你口痒心痒得难受。


这个圣诞节期间,我尝到了至今吃过最美味的圣诞面包,那是由意大利斯基亚翁(Schiavon)的一家酒厂Poli 1898制作生产的Grappolone。我并非没吃过圣诞面包,近几年在餐桌上认识了不少老饕和大厨,在圣诞节期间偶尔会收到这些餐桌朋友送来的圣诞面包,有不少是直接从意大利各个不同城镇或村落进口,每一款圣诞面包的品牌都有几十年到上百年的历史,各有各的制作秘方,只能说每一种圣诞面包都非常可口好吃。


但这个直接从意大利入口的Grappolone真的是“一吃惊人”,仅是包装就让人刮目相看,是一个高高的古铜色圆形铁铜,几乎重达1公斤的圣诞面包被包在一个也是古铜明亮的礼纸内。这个内含酿葡萄酒后剩余葡萄渣以及麝香和琼瑶浆的圣诞面包,柔软芳香,甜度适中口感清爽,入口后留有淡淡的酒香,但又不致于让人晕醉,而只是陶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