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早餐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白锡熟食中心里有不少售卖有趣食品的摊位。(作者摄)
白锡熟食中心里有不少售卖有趣食品的摊位。(作者摄)

字体大小:

白锡熟食中心几乎是我的饭堂,这里摊位不算多,却有不少经常能博得报章珍贵的版面,一些摊位还能吃到怪东西,比如老两的猪脚冻、鲨鱼冻和鲨鱼肉。


白锡是Berseh的音译,旁边一条小路就叫做Jalan Berseh。我问谷歌关于Berseh的故事,铺天盖地弹出来的都是介绍熟食中心里的美食文章,看得人口水直流,没人能好好的问答我这熟食中心的Berseh是什么意思从何而来,虽然知道之后也不会影响我对它的喜爱,只是我一直认为这些知识都是一整套的。


我们能对熟食中心里有哪些美食如数家珍,能贴切的描绘出它们的味道,但很多时候对其身世了解不深,它们如何辗转南来,带来了什么行李或包袱,为了入乡随俗又做了哪些妥协?后来在一个政府网站的老照片文件里,看到一些照片,说Berseh在马来语是清洁的意思,而刚好Jalan Berseh这条路上曾经有个蛮显眼的公共事业局的部门,不知道这有关联吗?我后悔没学好马来语,这其实让我经常对我身处的世界一知半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