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我魂牵梦萦的台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次回到(台北)永康街,才知道梦里徘徊的地方,我进不去的地方,就在永康公园对面六巷x号的四楼。


朦朦胧胧中,不知有多少回,我徘徊在一排四层楼房的街头巷尾,仿佛楼上有我牵挂的人,有我牵挂的事。似乎年老的父母就在里面,却怎么也想不起他们的电话号码。


2019年夏天,徐枫邀请我去台北参加电影《滚滚红尘》修复版的首映礼。有一天晚上,朋友说第二天要去看房地产,对看房地产我没什么兴趣,只随口问了一句去哪儿看?一听说永康街,我眼睛即刻发亮,要求一起去。朋友知道我也住过永康街,看完房地产,他体贴地提议陪我去看看我曾经住过的地方,我不记得是几巷,到底30多年没回去过,仿佛天使引路,我径自走到永康公园对面的六巷中,在一家门口估计着是不是这个门牌号码,刚好有人出来,我就闯了进去,一路爬上四楼,当我见到楼梯间的巨型铁门,我惊呼“就是这间!我找到了!”原来梦里经常徘徊的地方就是永康街、丽水街和它们之间的六巷。顾不得是否莽撞就伸手按门铃,应门的是一名18岁的女孩,我告诉她我曾经住在那儿,请她让我进去看看,她犹豫地说家里只有她一个人,刚才跟着我一起上楼的郝广才即刻说“她是林青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