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仁余:击败时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旧日的马克思与科恩书店。(互联网)
旧日的马克思与科恩书店。(互联网)

字体大小:

今日的查令十字街,旧书店剩下不多,过去的书香光景不在。因为书的记录,我们记得这个地方。


伦敦街头,查令十字街84号,“马克思与科恩书店”的原址,现在是麦当劳快餐店,店前有巴士车站。斜对面是王宫剧院,上演着《哈利波特》音乐剧的,听说一票难求。剧院挂着大海报,不时有人拍照自拍。我们也在等巴士车快点开走,给建筑拍个全景,希望看看书店曾经的外貌。


美国作家海莲汉芙写了《查令十字街84号》,记录战后至1960年代,她与书店经理弗兰克因邮购旧书的越洋通信,一头是纽约,一头是伦敦,这些文字不只让马克思与科恩书店的所在地永远留在读者心中,我们这些观光客也因此知道查令十字街曾有许多旧书店,是爱书者流连的好去处,卓别林、萧伯纳就经常出入马克思与科恩书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