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敏:寒冬中续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7年,中国大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楚乔传》的总播放量达450亿,同年,总播放量破百亿的大陆剧多达11部。


2018年,古装剧《延禧攻略》轰动演艺圈,网络播放量达150亿,让原本默默无名的吴谨言和许凯爆红。同年底首播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2019年2月播完,总播放量冲破百亿,以去年来看成绩斐然,但相同数据放在2017年,仅能在当年的年度网播量排行榜第九。


去年戏剧仍有话题之作
中国影视步入寒冬,先别提《三》《楚》,去年虽然没有像《延》的现象级爆款剧出现,但不乏话题性作品,包括聚焦家庭议题的《都挺好》《小欢喜》,热播中的古装剧《庆余年》,汤唯转战电影后的《大明风华》等。易烊千玺、雷佳音主演的古装悬疑剧《长安十二时辰》去年6月“裸播”,毫不影响热度,不过该剧破50亿的播放量也仅是《延》的三分之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