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菁仙:寻找属于自己的竹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为《竹林七贤》演出班底。(欧菁仙提供)
图为《竹林七贤》演出班底。(欧菁仙提供)

字体大小:

事隔18年,我即将在这个月底重新踏上中文戏剧的舞台,演出吴文德执导的《竹林七贤》。这次的表演对我来说意义深重,除了是我首次参加滨海湾艺术中心一年一度华艺节的开幕戏之外,这也是Toy肥料厂创立30周年的重头戏之一。25年前,如果


吴文德没有在茫茫人海中选上了我当《我和春天有个约会》音乐剧的女主角,我也不会被电视台发掘,生命里也不会有接下来10年精彩的表演生涯。我带着报恩的心情走进彩排场所。


话说古时三国曹魏时期有七位艺术家,因为受到当时血腥的压迫和统治,所以无法抒发心里真正的感受,只好通过象征、比兴和神话等的手段,曲折地表达内心的感情和思想。我不是七贤之一,而是饰演压抑他们的一国之君——曹霜。这个角色不是所谓的坏人,她欣赏所有有才华的人,只不过为了维持社会的秩序序和纪律,只好控制人民创作的自由。这个女子跟现实生活中,为了要呼吸要自由要创作而远走高飞的我,成了最强烈的对比。我抱着满腹的兴奋走进这片竹林,接受挑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