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网红打卡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甘榜格南到处都有让你打卡拍照的“涂鸦艺术”。(作者摄)
甘榜格南到处都有让你打卡拍照的“涂鸦艺术”。(作者摄)

字体大小:

智能手机普及后,旅游景点中也多了网红打卡点的类型。依靠网络传播的口碑,重点不再是那些努力却显得力不从心但更具有想象力的文字了,而是一张直截了当的美图,也因此手机上修图功能越来越复杂,镜头越来越好,照片成了照骗。为什么没人去开发一些能修饰文字的Apps,估计有了,也没太多人想用。活过文字时代的我们,偶尔会感觉到落寞。


旅行,也越来越像工作,有差要交,因此才被形容为打卡,正如上班一样,打卡,就为了证实自己来过,但为了什么而来,来了又带走什么,似乎变得不再重要。卢浮宫的蒙娜丽莎前,总是一堆的手机摄像头,拍了就发上网,鲜少有人花时间正经八百的和蒙娜丽莎微笑。


目前在城国已经泛滥成灾的“涂鸦艺术”,也是为了刺激打卡数而存在的吧,坦白说,这些所谓的涂鸦艺术不少水准一般,内容和形式也缺乏新意,它们能受到欢迎,经常出现在大街小巷吓我一跳,多少反映出我们的审美品味和教育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