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四方集体照

只需简单如纸和笔的道具,就能为照片添加好玩的元素。(作者提供)
只需简单如纸和笔的道具,就能为照片添加好玩的元素。(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农历新年即将来临,又是一年一次的姨妈姑姐见面会。随着婆婆妈妈们纷纷加入了社交网上的“新年照片大战”,今年不得不使出奇招,艳压亲友的feed。

集体照并不是把人凑在一起,微笑咔嚓就好了。集体照更多的是协调照片里的人,和突出人物的关系。

用肢体语言表现亲密关系

和个人摄影相比,人越多,拍起来越具挑战性。除了必须让每个人看起来都精神奕奕,睁大眼睛,而且你也必须创造一种凝聚力,捕捉老老少少的活力。

而拍摄集体照简单的,只有两种套路。第一,让全部人做同一个动作。第二,为小组中的每个人摆出不同的姿势。在人多且不是很熟悉的情况下,第一个还是比较容易执行,第二个则比较有趣。

关于队形,让最高的人站中间,可形成个三角形的队形。也可使用梯级或在拍摄前检查是否看见每个人的脸,再加以调整。在人多的情况可使用连拍来快速捕捉人物的表情,一定可以找到一张没有人闭眼的照片。

聚会里毕竟都不是陌生人,我们可以把比较亲近的人组合在一起,透过拥抱,依靠或对视等动作展现亲昵的关系。这些动作可以缩减每个人之间的距离,这样照片的内容更加容易理解。

除了过节或在其他如毕业照等拍集体照的场合,如果提早约定时间,协调服装或道具等,在开拍时就能事半功倍啦。

创意拍摄纪念青春

除了与家人聚会,一群好友相聚一样得拍下美好时光。朋友间可以选择更具创意、好玩的拍摄方法和角度纪念青春的你们。

你们或许可以找新奇的角度和好玩的姿势,如躺下或高角度往下拍来显出活跃的气氛。拍集体照在保证每个人的脸部清晰可见下,可从对型,道具和背景方面发挥创意。

摄影师可在拍摄前,在网上多留意集体照的姿势和细节,然后把适合的点子运用起来,也可以提前动手准备。简单的道具如纸皮和马克笔,把代表团队的话写下,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

拍集体照中间位置最理想

试验证明,中间的位置是最理想的。因为相机拍摄的时候,左右两侧焦点偏离,会让脸看起来很长,或把人拉宽,拍出畸形或手臂肥胖的效果。

如果对自己的身材没自信,那可用角度来调整。比起正面照,选择侧面或稍微倾斜一下身体,能够让身体显瘦,也能凸显脸部轮廓,使脸部更立体。

不习惯站在镜头前的我们当然会有一点不自然,那想一想让你快乐的东西如等一下吃什么,或搞笑的事情,能让你不经意间流露自然的表情。面对镜头时,尽量放松面部肌肉,不要太紧绷不自然的表情。

身体保持不驼背的同时,也可微微向前倾,侧一点脸收下巴亮出脖子,等同于斜上方自拍效果。而且驼背容易显得没脖子,或显出虎背熊腰的错觉。因此自然地站直,直接睁大眼睛露齿笑的就能轻松过关。

表情管理也极为重要,你可以选择在夸张和自然的表情间选择。因为如果每一张都是眼斜口歪的话,未来或许会因为没有一张自然的美照而觉得吃亏。

集体照或家庭照都记录着我们每一年的改变,小孩长大了,从前威风的叔叔头上也出现斑驳的白发了。亲友们的相聚都看似平凡不过,甚至因为觉得无聊因而有些许抗拒,但一张张的照片都会成为重要的回忆,所以尽量笑一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