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琬仪:一票在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今年拜年话题有没有谈到台湾大选?图为官员在高雄的计票处记录票数。(路透社)
今年拜年话题有没有谈到台湾大选?图为官员在高雄的计票处记录票数。(路透社)

字体大小:

活在变化随时来袭的21世纪,政治参与是捍卫生活方式与价值观念的公民权益,即使仪式大于意义,有得投票还是会珍惜。


多年来台湾选举牵动华人社会的神经,年长一辈关注海峡两岸关系发展,还有选举成绩所折射的中美角力;对台湾不陌生的年轻一代则从中认识民主选举背后的政治算计,观察民心如水可载舟亦可覆舟的严酷现实。


上个月举行的台湾总统选举多了香港元素,政治人物借香港过去7个月来的动乱喊出“今日香港,明日台湾“口号,成功营造“亡国感“,把保卫台湾民主和香港回归中国大陆后的政治命运联想在一起,台湾“恐中““抗中“情绪全面发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