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泛:狸猫换蝙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脱稿时,新加坡疑似病例应该增加了,幸运的话至今应该没有患者病故。与2003年的沙斯相比,同样的始发国,当时广州的病毒显然比武汉厉害得多。当年说是来自果子狸,这种可怜的动物,本来在果园里自由自在,不料跑到咖啡园丘,吃下了消化不了的咖啡豆而拉屎,园丘里的工人,闻到异味,如获至宝,把咖啡豆从狸屎中分开,用它泡出了惊世骇俗,贵族阶层趋之若鹜的“猫屎咖啡”,一小杯咖啡卖几十美元。也许猫比狸来得贵气,其实都是猫科动物,狸猫当年也是换过太子的,取名猫屎咖啡的先贤,从工人那儿知道有此妙饮,从此,果子狸这可爱的小动物就变成生产猫屎咖啡的“工具”。在峇厘岛,那一只只被强灌咖啡豆,肚子肿胀而在铁笼里呻吟的狸猫,在控诉人类的残忍。


再说这次出大事的“自然宿主”蝙蝠,这种本来与世无争的小东西,白天不扰民,晚上出来吃昆虫的蝙蝠是万年演化而成,具有飞翔能力的哺乳动物。


这个物种,曾经出了一名家喻户晓的大侠,经常拯救世界,威名赫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