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又是一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过了个百般滋味在心头的农历新年。似乎预示我今年会是个多事的一年。


几个月前,母亲确诊癌症复发。她在15年前曾患过乳癌,那是不堪回首的一年。父亲被诊断患胰腺癌,几个星期后母亲也被发现患乳癌。是幸也是不幸,两人一起前后发现,感觉好像就有伴了,两人反而更相依为命,活得更豁然开朗。父亲在两个多月后离开了我们,没太大痛楚,这是他的福分。母亲经历化疗,经历手术,坚韧地挺过来了。15年间,她还有过一次小中风,但因为及时送院,几个月后她还是康复过来了。用医生的形容,她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女人。


每次入院,她都会跟医生护士开玩笑说她是来度假的,有时还拿着iPad边喝咖啡边看剧。有实习医生礼貌地问她能不能检查她的胸时,她还会调侃说年轻人不能随便摸,这是要收费的。所以在所有治疗过她的医生的眼中,她绝对是一个一流的病人。她总是说当医生是很辛苦的,天天要面对很多病人,所以一见到医生,不管她自己多累,她都会挤出笑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