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煜:口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20庚子年伊始有点魔幻,没想到戴不戴口罩成了社会焦点、国家大事!新冠病毒疫情暴发,中国政府要求民众居家隔离,外出必须戴口罩,各地口罩告急,连家族微信群里也冒出口罩的焦虑,才知道很多家庭是没有口罩备用的!


这让我吃了一惊,家里怎么会没有口罩?!日本家庭储备口罩是常识,一次性口罩是极便宜的医疗用品。因为我们常常要做田野调查,口罩更是必备物资,将一大盒口罩分装到密封袋中随身携带,且不说身体不适时要戴,若是遇到尘土飞扬,也是防护神器。


跟新加坡的朋友谈起戴口罩的习惯,日本人可以说是典范。朋友答曰:“在日本戴口罩当然可以,天气多好,新加坡这么热,闷死了!”这话我听了哎哟哟,日本的梅雨季和三伏天,比起岛国更加闷热,口罩与天时无关,该戴的时候必须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