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琬仪:同一天空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疫情肆虐下,曼谷国际机场素万那普有儿童旅客戴口罩防感染。(路透社)
疫情肆虐下,曼谷国际机场素万那普有儿童旅客戴口罩防感染。(路透社)

字体大小:

但愿人性的光辉能照明病毒的阴暗面,人心保持正直光明,消除因心生恐惧而产生的歧视与猜忌,疫情受控制,生活早点恢复如常。


2003年是怎么度过沙斯肆虐的日子,我只有模糊的印象。为了更新记忆,特别从新闻资料库找回自己那阵子写的稿子。几个关键词冒了出来——温度计、量体温、37摄氏度(正常体温)、隔离、方言宣导……还有“爱与城市”。没有提到“口罩”。


这一波新冠病毒疫情在华人新年期间爆发,人们才刚排完队办年货,紧接着排队抢购口罩,真是操碎了心。大家关注疫情发展,从更新最新病例数字,传播关系图,到掌握口罩/洗手消毒液/家居消毒药水销售行情,还须恶补正确使用口罩,彻底洗净双手的方法。我们的个人卫生习惯再次受到病毒的挑战,沙斯给我们上的卫生课还不充分,如今要留堂补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