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米: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开始并不觉得她演得好,她诠释的女主角令人感觉怪怪的,有点心不在焉,有点魂不守舍,仿佛始终无法投入角色。直至看到她跟旧爱重逢那一场戏,这才承认她的演技惊人,即使始终木着一张脸孔,她只须要让嗓子突然稍稍沙哑起来,就可以让我们清楚感受到她内心深处涌起各种情绪。


随即也就明白,她的心不在焉,她的魂不守舍,其实恰恰就是她跟什么都格格不入的写照。她跟母亲。她跟朋友。她跟旧爱。她跟自己。不管什么样的感情关系,亲情也好,友情也好,爱情更是,对她来说都是一种勒索、一种绑架、一种负担,她只想把它们通通断舍离。


如何断舍离呢?Nawapol Thamrongrattanarit在“Happy Old Year”这部电影里清楚指示:一、确立目标,寻找参考;二、别陷入回忆;三、别感觉太多;四、别有一颗心;五、别回头看;六、别回收旧物。就像女主角说的,我们很快就会忘了自己刚刚扔进垃圾袋里的是什么东西,垃圾袋像黑洞一样吞噬掉了一切,包括我们自己的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