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贝盈:厕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档案照)
(档案照)

字体大小:

若只从日前出现在各大超市的厕纸抢购潮来看,还以为新冠病毒其实是一种会导致严重腹泻的疾病。曾几何时,厕纸这种生活用品,许多人一买就是数十卷,要将这样一大把厕纸全部耗掉,若不是肠胃出状况,恐怕还需要好些时日。


这个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在一次与朋友的谈话中有了一些眉目。早在国人突然抢购厕纸之前,中国大陆和香港一些地区就谣传厂商打算将制作厕纸的原料改为用来生产口罩,所以厕纸很快就要断货或涨价。这个原本空穴来风的预言传开,不消一日就被许多人当成事实。


除了跟风买厕纸,日前有研究团队从一名美国确诊患者的粪便验出新冠病毒,说明这种病毒能在粪便中存活,那么也有可能透过粪便传播。即便本地专家强调新冠病毒主要是透过飞沫和接触传播,看来还是有不少人担心排泄物“暗藏危机”,决定每次大解后都要慎重地多用些厕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