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心:我不知道的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时候被问及自己不知道的事,心中莫名有种一脚踩空的惶然与错愕之感。原来,不知道的事情,可以让两人之间的关系变得疏离陌生,形成一道跨越不了的鸿沟。


最近收到“红色炸弹”,才获悉公司部门的一位女同事和另一部门的男同事其实老早已经走在一起了。原来是这样哦!同事G一脸的不可思议,摇头惊呼道:“欸,原来你不知道唷!”G指出,明眼人一看就知道的事情,就无须挑出来说。


小时候,经常令大人感到头痛的是,我总是一问三不知。有一天,父亲不知从哪里弄来了好几本厚重的百科全书,我视之为金庸武侠小说中江湖人士争夺的武功秘籍,天真地以为,如此一来,任何问题我都可以见招拆招,没有什么事情是我不知道、答不上来的。到了比较懂事的年纪,我豁然了悟,人生复杂深奥得多了,并非所有的问题都有答案,而且有些事或许不知道,或装作不知情,对大家都比较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