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仁余:时代的生活插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一个戴着口罩的男人经过上海的一个工地。(路透社)
一个戴着口罩的男人经过上海的一个工地。(路透社)

字体大小:

那个下午的对话,办公室的灯光、温度、气氛,两个感情故事恰巧都在疫情期间生变,印象深刻。


因为冠状病毒,难免提起当年沙斯。一直记得疫情高潮时听到的故事。那个下午,因为工作打电话联络朋友,公事谈完,感觉他没想放电话就继续聊,说着说着谈起感情故事。他有个外国女友,约好让她来新加坡见见未来家婆,疫情突变,新加坡限制入境,女友来不了,她的工作假期却已经申请,留在工作的城市没事做,临时决定回家乡一趟。朋友说,之后她来电话渐少,等发觉情况有变追问下去,原来她在家乡遇上以前的初恋情人,两人又走在一起。朋友只能干着急打电话,没法子飞过去。等到能见面时,剩下的只是冷静分手。听他诉说,电话背景不断传来地铁报站通告,他在地铁东西线上。


放下电话,旁边同事凑过来,问起我刚聊着的那个城市。我简单复述,他说太凑巧,他也刚放下一段感情,对方也来自那个城市,武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