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曦娜:存活过程的纪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武汉作家方方因“武汉日记”引起关注。 (互联网)
武汉作家方方因“武汉日记”引起关注。 (互联网)

字体大小:

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存活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武汉人在疫区里如何存活,何以存活因此特别叫人关注。


这一个月以来,2019冠状病毒疾病蔓延开来之后,身居疫区的武汉作家方方因在网络上发表“武汉日记”,掀起了一阵方方热,一时之间,仿佛人人都在谈方方及其日记。


“武汉日记”之所以受到关注,我想,大多数读者都想了解多一点武汉及武汉人的现况。而方方确实让我们看到了无以想象的疫区灾情。在2月16日的日记里,方方一字一句写出了武汉的真实灾难:“灾难不是让你戴上口罩,关你几天不让出门,或是进社区必须通行证。灾难是医院的死亡证明单以前几个月用一本,现在几天就用完一本;灾难是火葬场的运尸车,以前一车只运一具尸体,且有棺材,现在是将尸体放进运尸袋,一车摞上几个,一并拖走;灾难是你家不是一个人死,而是一家人在几天或半个月内,全部死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