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玉武:永不坠落的巨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科比的精神和意志影响了一代人。(法新社)
科比的精神和意志影响了一代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NBA篮球巨星科比·布赖恩特(Kobe Bryant)的追悼会在本周一(24日)晚上举行,众多NBA明星、歌星、影星、名人都出席了追悼会,发表他们对科比及他的女儿吉安娜(Gianna)的怀念,以及分享他们与科比相处的点滴,包括了我的偶像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他们的话语伤感、感人、幽默,富启发。


科比和13岁女儿吉安娜在上个月的直升机意外中去世,震惊了全世界,也震惊了我。篮球至今还是我最喜爱的运动,虽然我没有时间经常打,但它带给我的益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还是精神上的。


篮球让我明白许多道理:无论你有多棒,一人难以获胜,它必须是一个团队的合作,依靠大家,方能成功。它让我在上气不接下气时,还保持着拼下去的坚定意志,忍耐,吃苦,让我感受晃过对手上篮得分的愉悦和兴奋,觉得没有不可能的事情,让我对自己感觉完美,某个动作能让我骄傲上一整天,它让我不但看到成功,还能欣赏到过程的美,人体的美,灵魂的美。这一切,虽然科比并非我最崇拜的篮球运动员,但我都能在科比的身上看到,不可否认,他是值得我尊敬和佩服的篮球巨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