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煜:电子文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Unsplash)
(图/Unsplash)

字体大小:

这两周,学生踩着截止日交上作业,是期待,也是烦恼的时刻。几年前便不再要求学生递交纸本作业,虽然批阅方便一些,但深深体会递交纸本作业的资源浪费。为了收作业,行政人员要准备相应的纸箱和签到单,学生在截止时间前疯狂打印装订,总有人临门一脚出现技术问题,各种紧急状况,冲到系办公室递交。更别提当年为了收集电子文件,要求学生交光盘,一张光盘刻上一道光亮,就完成了历史使命。


面对越攒越多的纸本和光盘,深觉是一种人力、物力与财力的浪费,即使是要断舍离,动手清除也要花不少时间。如今不再要求递交纸本文件,学生作业的递交时间可以从上载文件中查到,算是解决了一个问题。


自从开始推动闽南侨乡行,除了评估课程学习,也希望有机会将学生的作业加以展览出版,除了要求学生递交最后的文本文件和学期中的演讲文件,也要求递交所有的相关编辑文件与图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