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延后取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你最近的生活是否也遭受延后和取消?(互联网)
你最近的生活是否也遭受延后和取消?(互联网)

字体大小:

这几个星期,除了病毒这两个字,最常出现在电邮和简讯的字眼就是“延后”和“取消”。各种社交和商业活动都为了避开病毒而延后或取消,起初不觉怎样,但当日常的作息变得越来越不一样,当日子一天比一天“清闲”,一些过去被当成理所当然的习惯开始需要调整,才发现没有什么是不能改变。


当“延后取消”成为一种主流趋势,最大的得益是我们都多出了一些以前看不到的时间。不必出席商业活动,没有社交晚宴需要应酬,没有各种见面礼仪得遵守,不敢出国旅游,同时还得避免到人多的公众场合,感觉就像是得回了属于自己的个人空间,恢复了自己真正的性情和面貌,不必虚假寒暄,不必花言巧语,不必奉承讨好,甚至不必天天戴上面具,那其实是很难得的身心洁净。


有些人说他们不习惯突然拥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空间,那几乎是很悲哀的一种领悟,在忙碌的实际社交和网络社交之间,我们在不自觉中已经失去太多“自我时间”,并且越来越觉得忙得不分日夜是理所当然,甚至是必需的。我们常说有得忙好过没得忙,因为那至少让自己的存活变得有价值,让自己觉得是有用的,只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许并不清楚到底真正得到多少,又或失去了多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