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仁余:页面上的力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家博物馆里展出的手抄手绘自编杂志。(作者提供)
作家博物馆里展出的手抄手绘自编杂志。(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每一种媒介都有它的妙处。旧式媒介里,因为以手操作,明显记录下手的力度,铅字印刷是这样,手抄手绘的自制杂志也一样。


作家博物馆就在爱丁堡旧城繁华大街“The Royal Mile”旁。从大街走入窄小走道,来到开阔的小广场。博物馆的建筑原是住家,19世纪末从旧屋改建而成,不算太老,只是它改建时沿用旧时代特色,仿中世纪建筑的味道,古色古香,成为当地的特色“旧”屋。


老房子的楼梯特别窄特别斜,旧时代肥胖人肯定不多。地下室之上是起居室,再上一层是回廊式地围绕几个小房间,阁楼没开放,不知道什么模样。作家博物馆展示苏格兰诗人罗伯特彭斯(Robert Burns)、小说家沃尔特斯科特(Walter Scott)、《金银岛》作者史蒂文森(Robert Louis Stevenson)的生平简介和相关文物:斯科特童年玩的木马,史蒂文森的马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