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奇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每一个日常的片刻,其实都可以被视为奇迹。(作者摄)
每一个日常的片刻,其实都可以被视为奇迹。(作者摄)

字体大小:

早上醒来,天空灰蒙蒙的,但没雨,天气真好,刚好驱散了这几天那种要人命的热。下楼吃早餐,电梯里14楼和10楼的邻居聊着如何洗手的话题,平时我们都只是点头之交。


一阵凉风吹过,多久没好好理解何谓泌人心脾了,原来这是一种货真价实的感受。那阵风似乎早已经在街角埋伏很久了,就等着我经过。轻薄的塑胶袋似乎也在等待这一场风,然后就兴奋的飞起来了,竟然能冲上五六层楼那么高。突然觉得身边所出现的画面,其实都有戏剧性,附带浅白易懂的象征。


路过几棵树,叶子的形状各不同,大小不一,连绿色也有深浅层次,所以它们成长和凋落的姿势也会不一样吧?长期在外流浪的野猫,依旧在车顶上晒太阳,依旧是一双睥睨人间的冷眼。佝偻低头前行的老人家,艰难的走着,却也一小步接着一小步。沿着河道奔跑的少年郎,一身迸发着刺眼的速度和青春,只是他此时未必了解它们的珍贵和稀少。咖啡店里飘着咖啡香,带着新鲜热辣的八卦,一定有什么原因,纵使这些重复的日子一再重复,人们却依旧能毫无倦怠的过下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