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三:非常时期的居家抗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2019冠状病毒疾病突如其来的肆虐,影响了世界各地人们的生活。(彭博社)
2019冠状病毒疾病突如其来的肆虐,影响了世界各地人们的生活。(彭博社)

字体大小:

一场冠状病毒疫情,改变了很多生活方式。春节过后,亚洲的两大金融中心,北香港,南新加坡,由于都是开放型的经济体,在防疫方面都做得到位,确诊病例都控制得很好。


到了3月份,大事不妙。可以这么说,疫情的第一场战役在中国打响,没想到第二场战役就在欧洲,现在的情况是第一战场基本上已经稳定下来,然而第二场战役还在进行中,却出现第三场战役在美国形成。由于香港和新加坡有许多学生和旅居海外侨胞在欧美,看到势头不对,纷纷逃离第二及第三战场,回家避祸。由于病毒不分国界和国籍,病毒也跟随回来,双城记不得不加强管控。


从3月份下旬,南北金融中心已基本上封城,居民回来都要居家隔离14天。我在封城前回到新加坡,过完周末回到香港就得接受居家检疫14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