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盈:疫情“疲劳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两个月以来,翻开报章,浏览网络,或是各类视听媒体,铺天盖地传来,引入眼帘的焦点,都是冠状病毒施虐全球的新闻与信息。


这类新闻与信息以负面占绝大部分,似乎已“融入”了日常生活,像是“贩卖”恐惧、惊慌和焦虑。往昔少见的字眼与词汇,例如:武汉肺炎、新冠病毒、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暴发、传染、散播、封城、锁国、关闭、抢购、慌张、谎言、阴谋、死亡等等,不断涌现,字字惊心,句句触目,让人感到不安、担忧、消极。


难怪最近不少友人表示,翻阅太多这类负面新闻与信息,尤其是社交媒体和网络世界里,充斥真假混杂的图文与视频,已经看腻、看厌、看倦,身心皆疲。分秒都被四方八面的信息“轰炸”,情绪和心情,难免受影响,像是患上了“疫情疲劳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