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琬仪:疫境共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香港3月29日开始实施新的社交距离措施,禁止超过四人聚会。图为香港一家餐馆采用塑料帘子隔离座席。(法新社)
香港3月29日开始实施新的社交距离措施,禁止超过四人聚会。图为香港一家餐馆采用塑料帘子隔离座席。(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即使没有“时代一粒灰落在头上成一座山”的悲情,只要打开耳目去看去聆听,人世百态,好的坏的,唯美的荒诞的,从前太阳照射不到的,就在身边,甚至不需1米距离。但愿我们自律,自爱,合作。


上个周末岛国抗疫措施升级,餐馆、购物中心,以至自然公园热门景点开始实施人流管制,要求公众遵守安全社交距离(social distancing)防疫措施。一些人气购物中心出入口聚集人龙,原来还要排队量体温才能入场。本来是5秒间的擦身而过,搞到10分钟至30分钟的1米距离接触。


冠状病毒的传染性特强,每天攀高的总病例数字时时提醒你我。目前医学专家指出,冠病病毒传播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病毒依附在物体,甚至空气中,所以要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另一种则是透过液体传播,这是实施社交距离和戴口罩的依据,要求人们不要靠得太近,避免给口水鼻涕喷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