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筠:刘真与《钱不够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刘真(右下)在高凌风专辑《钱不够用》初试啼声。(互联网)
刘真(右下)在高凌风专辑《钱不够用》初试啼声。(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本地导演梁志强去年推出的电影《杀手不笨》找了刘真的丈夫辛龙搞笑演出,不过刘真不曾演出梁志强1998年编剧与演出的电影《钱不够用》,她是在歌手高凌风2001年推出的歌唱专辑《钱不够用》初试啼声,与另两名女孩陈以仁、刘懿珊演唱《阿里巴巴》《摇头至上》。


刘真今年2月7日因心脏主动脉瓣膜狹窄入院开刀,3月22日不敌病魔离世,香消玉殒,外界不舍惋惜,过去在荧光幕上的温柔与美丽倩影,如今只能追忆。不少粉丝把她早年的视频放上网,我无意中看到高凌风带着刚出道的她上费玉清的节目《费玉清时间》打歌。


原来高凌风继阿珠、阿花之后,打算再找和音与伴舞者,当时流行的伴舞都是四人模式,高凌风要创新,就找了三个美女——25岁的刘真与22岁的陈以仁、17岁的刘懿珊组成“Very 3”。“3”的英语发音与“sweet”很接近,就是非常甜的美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