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黛:在家上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ixabay)
(图/pixabay)

字体大小:

冠状病毒的确诊病例越来越多,为了确保公司运作不受疫情影响,小儿子就职的公司临时决定他所属的员工小组这星期在家上班。一大早就见小儿子开着电脑坐在桌前和上司、同事、客户在线上开会。因有紧急个案要处理,开会的讨论声没有中断地从他房里传出来,一天里除了用餐根本没见他踏出房间,从早上忙到夜晚,连续几天都这样。第一次看到他平时上班的状况,才知道他的工作量是如此的沉重。工作这么辛苦,钱赚得不易啊!以后儿子给的家用,我会更不舍得花了!


孩子的爸也开始在家上班了,手机讲个不停,不然就盯着电脑或看手机,和他讲话都若有所思,没有反应,搞得我心情紧绷。


这么多人在家时就像是星期天,有时忘了他们是在上班,下雨了就喊他们收衣,煮好饭就喊他们准备开饭。儿子捂着电话说:“妈妈我在开会!”这时才猛然想起他在上班。转过身把衣服放进洗衣机时,一个不小心碰到桶滑掉在地上,还没反应过来时,儿子已索性关上房门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