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假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我国自4月7日起,实施更严谨的抗疫措施。(档案照)
我国自4月7日起,实施更严谨的抗疫措施。(档案照)

字体大小:

年轻时忙碌,由早忙到晚,老来却相当寂寞,独自在家无所事事,跳上床合上眼,睡到晚餐时间才醒觉,匆匆忙忙填饱肚子后,又再跳上床进入梦乡。


朋友说我懒,也许是吧,新电脑、新印刷机、新扫描器,为我带来无止境的头痛,辅助的机件不足,这也不是,那也不行,我被它们搞到头晕,索性什么也不理,两腿一伸睡觉去。忽然间,我背部的骨骼剧烈疼痛,失去了走路和坐起身的能力,家人把我送进医院急救,医生说“你的血压过低,所以骨骼剧痛”,他下令助手替我照X光及安排吞解痛药,两天后恢复健康,出院回家休息。


从医院回家没几天,新加坡、中国大陆、台湾、泰国、意大利、瑞士、英国、法国和全球许多城镇,竟遭受冠病病毒的侵袭,宣布封城。我是个缺乏科学知识的老公公,不知此病毒来自何方,出于好奇,到处翻资料,才知道它始于中国武汉,传染速度快得惊人,人们被劝说留在家中,尽量减少出门。我从电视新闻知道,冠状病毒通过呼吸和人体接触快速传播,病毒能在多种表面存活数小时,人们快快乐乐出门,走一圈就通过空气或触摸受污染物体感染生病,这鬼病菌在人体爆发后,连人的性命也夺去,杀伤力强,太可怕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