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其瑞:新加坡电视史的香港开荒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983年3月,我与香港22个电视专才,前往新加坡广播局(简称“新广”,新传媒前身)做开荒牛,我担任编剧。近日,演员兼监制梁天去世,他就是当年的开荒牛之一,后来回香港无线发展,他也介绍新加坡导演廖明利、演员吴岱融进无线。


梁天加上去年离世的编审赵志坚、监制刘天富,当年22个香港赴新加坡电视专才,至今已有三人离世,赵志坚在无线有好多金庸经典武侠剧代表作,刘天富是无线监制,也是著名歌星刘凤屏的弟弟,曾带郑惠玉、李南星等去香港拍戏。


22名专才,梁立人为首
周润发是刘天富及梁天的老友,在无线合作很多次,当年周润发弃拍新艺城的《最佳拍档》让给许冠杰,自己则接拍林岭东导演的《侠盗高飞》,却变成票房毒药。万念俱灰的周润发到新加坡探访老友时,想加入电视台,可惜那时新广不招香港演员,不过发哥逗留新加坡期间认识陈荟莲,娶了娇妻回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