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嬿青:小小世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过去30年见证了这个城市欣欣向荣繁华盛景的乌节路,疫情时期,冷冷清清。(档案照)
过去30年见证了这个城市欣欣向荣繁华盛景的乌节路,疫情时期,冷冷清清。(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看着女儿一手把这个荒岛打造成自己的家园,心里一震……外面瘟疫横行,你我依然春风沉醉,靠的大概就是这么一点点傻,一点点自嗨。


两周过去了,我们都守候着自己的小家,日出日落在家办公,远程教育,煮饭拖地。我想象一下主妇的日子,左手擀面杖,右手挥藤条,日子真的不容易。我要到店里管着外卖的生意,所以还是要出去上班。


晚上戴着口罩回去的时候,走在空荡荡的乌节路上总是有些心酸,没有灯火阑珊游人如织的闹市,过去30年见证了这个城市欣欣向荣繁华盛景的著名大街如此凄凉,然而鼻子只是微微一酸,戴着口罩却闻到了一阵香味。真的,脱下口罩再闻一次,这空荡荡的路上哪来的香味?分明是花香,真的不骗你,阵阵浓郁的花香。在这个被称为花园城市的大都会,绿树成荫,鲜花满园并不稀奇,但是今天在这寂静的街道上,如果能突破维度空间,我相信自己能看到一个个曼妙的花仙子在星空下翩翩起舞,唱着她们无声的歌词交织出神奇的芬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