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冠病人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戴口罩的日子,是否也盖掉你的真性情?(互联网)
戴口罩的日子,是否也盖掉你的真性情?(互联网)

字体大小:

待冠病疫情过去以后,你我的生活方式毫无疑问会有变化,尤其是对人对事,必定会有更深切的感觉,因为此时此刻,我们分分秒秒都在目睹和体验最真实人性的体现。


从社交媒体网络上的毒言毒语和假新闻;不顾劝告不戴口罩不保持社交距离/故意为难执法人员/不遵守居家隔离的年轻人和老人;被困在小小四面墙被压抑得透不过气的夫妻;在豪宅喊痛苦不知人间事的富太,到快被阻断措施逼得疯掉的男女老少,我们所能忍受极限的程度和真实的性情,都一点一点地显露出来。


当大家都尽所能在这个艰难时期生存下去的时候,我们和周边人的真实面目也越来越明显。这当中有美丽也有丑陋,有不少人发挥社区互相关、守望相助的精神,照顾较不幸的群体。也有人发展出全新的社交方式,每隔几天为友人送上一则从未有过的关怀问候。或既然不能继续出外用餐社交,于是每天下厨或网订大餐在朋友间互送,延续感情。更有那些还有经济能力者,积极以实际行动支持在各行各业求存的朋友,这些善举将会是日后人与人之间交往的良好基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