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盈:活到老真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ixabay)
(图/pixabay)

字体大小:

写了《活到老,真糟》,想起好多年前读过一篇《活到老,真好》,作者是美籍华人作家王鼎钧。王老是台湾的报界前辈,我在上个世纪70年代初入行时,经常捧读他的散文与新闻理论。《活》文亦庄亦谐,套用时下流行的话:通篇充满正能量。


活到老,真好!可不是吗?俯瞰人生,一切犹如昨日。昨日,为妻儿、房子、车子,费尽心力,奋斗拼搏。当年当日,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缺一不可的。然而,今时今日,似乎已没有那么重要,而变成可有可无了。因为老了,壮志、豪情、理想、狂热、喧嚣……皆如过眼云烟,一切归于平静。


这篇文章对人生含有深刻的体悟,从中可以获得不少启发。活到老,其实没有什么不好。老天爷是公平的,夺走我们青春的容颜,强健的体魄,却在老来的时候,还我们一个真我,而且恩赐我们一颗明净淡然的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