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曦娜:等待水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火烈鸟齐聚印度孟买湖泊,粉红色的身影挥洒绵延成一片美丽的淡红色。 (法新社)
火烈鸟齐聚印度孟买湖泊,粉红色的身影挥洒绵延成一片美丽的淡红色。 (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世事充满吊诡,美丽的火烈鸟与天鹅,这回可是拜疫情所赐,成了大地的赢家?


电视上看到封城状态中的意大利,正庆祝从法西斯统治下解放75周年,可这是一个没有阅兵仪式,也没有庆祝活动的解放纪念日,荧光幕上,意大利总统独自走向无名英雄墓碑,孤独的向英雄们献上花圈。疫情下的意大利解放纪念日,形单影只的总统,寂静的广场,这画面看在眼里,真有几分凄凉。


都快半年了,一场全世界未能幸免的战争,叫大家心情一直沉重。我辈中人,有幸逃过两次世界大战,终究还是逃不过病毒战,病毒也和枪炮一样不长眼睛,看来也没长势利眼,不嫌贫爱富,不靠大边,这几个月来,全球各领域患病的名人、富人、有权势之人时有听闻,这也说明疫情之惨烈,看了怎不心情惶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