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维介:云南园边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翻拍自《南洋大学学生楼落成特辑》——南洋大学建造学生楼,有学生铺草皮清沟渠的心意。(作者提供)
翻拍自《南洋大学学生楼落成特辑》——南洋大学建造学生楼,有学生铺草皮清沟渠的心意。(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杂忆这些碎段残片,回放童稚时的影像,老来咀嚼,像似不同年龄段听雨,气场天差地别。


南洋大学商学院与文学院前面,是一条小马路。马路外侧,是一片农家。站在学院前俯瞰,陡坡下方,苍翠的田园风光与巍巍学府比邻相偎,融合得暖风拂心,谁也不嫌弃谁。


那片农舍我还算稔熟,第一次到访是9岁那年,亲戚在大学的理发店工作,他就住在这村庄里。升读中学以前,我心血来潮会上他家玩,有时当天往返,有时住上三两天。我喜欢那段时光,最大的理由是亲戚家有乒乓桌,可以挥拍消遣。其次,他家就是个红毛丹园,全是接枝品种,暑假到访,站在树下随手摘“丹”,就略去了午餐。更大的诱因,是可以从村落直接进入比邻的云南园。对童子而言,那是个逍遥游的好所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