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果:深竹月的明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提供)
(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想是多数人都早已适应了“深居简出”的新生活方式吧?我倒是好奇,不知这段日子无需每日倥偬奔波,是否让你我内心更明静了,抑或依旧浮躁不安?


上周四卫塞节,隔日才从网上得知当晚月色澄明,是2020年的最后一次超级月亮,我却错过了。


巧的是,同一日也在网上首次认识了“深竹月”这款颜色,脑海立即浮现深深竹篁里一抹幽幽月色,是来相照辋川竹里馆中独自抚琴的诗人否?冷冷的清清的,不知是青是蓝是灰是白,无比朦胧又何等具体。很喜欢中国传统颜色的定名,清雅中又不失科学理性,鸦青色也好,深松绿也好,或是暮云灰,或是萱草黄,不都是匠人用心观察生活的经验心得?抽象的色泽因细致的分类命名而鲜活具体,仿佛都有了个性有了生命有了前世今生,也有了美好意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