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欣盈:脱下华衣 只剩功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郭富城没被考倒,没几个人能做到“站在哪里,哪里就是舞台”,天王果真不是白当的。(互联网)
郭富城没被考倒,没几个人能做到“站在哪里,哪里就是舞台”,天王果真不是白当的。(互联网)

字体大小:

自香港歌神许冠杰在4月中举行的“同舟共济”演出后,看直播演唱会已成为我的居家嗜好和生活亮点。上周六(9日)举行的郭富城“鼓舞·动起来”直播演唱会,我当然没错过。我是80后,搭上香港四大天王鼎盛时期,天王们在我心中的排名分先后,唱跳歌手不是我偏好的类型,郭天王嘛,常年排第三,未料,今时今日排位会跃升。


站在哪里,哪里就是舞台
郭富城绝对是一名唱跳歌手,而唱跳歌手通常仰赖“演出氛围”,需要现场欢呼声,华丽的机关舞台,华衣美服、灯光音效等。郭富城于这场演出近乎“一无所有”,现场只有冷静的工作人员,没有彩光只有自然光,舞台是一片灰色平地,他穿上一件白色马球衫就上阵。当一个又一个“必要效果”被除去,剩下的就是功力和诚意。


诚意源自真心,功力包含魅力与经验,前者与生俱来,后者靠时间累积。这场演出很难做,非常非常难,上百万人看直播,一有冬瓜豆腐或冷场就难堪。郭富城没被考倒,演出结束后我还在想,真的没几个人能做到“站在哪里,哪里就是舞台”,天王果真不是白当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