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亮:我们“从现在起要仔仔细细地过日子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那天读季羡林的随笔《海棠花》,他引用了俞平伯的话:“从现在起要仔仔细细地过日子了。”当时,心中“叮”的一声,就像微波炉完成烹煮后的提示铃,突然且预示着快乐的到来,我把这句话记了下来。


根据原先的计划,阻断措施还有最后两个星期。有些人计算已经过了多少天,有些人喜欢数未来还需要多久,无论哪一种,都是数算日子,从月到星期再到天数,不同计量单位,显示人们不一样的急迫。可急归急,日子总是这样的不急不慢,睡醒等天黑,捧着手机关注疫情,终有疲劳的时候,于是,人们开始寻求各种打发时间的活动,电台电视台艺人们“恪尽职守”,频频网上直播,大牌歌手办免费演唱会,观众艺人彼此“哄”着“Stay Home”。


这些还远远不够,人们再次发现网络直播、互动交流的便易,本以为只是年轻网红做的事,原来我们“吃瓜群众”随时把瓜一扔就可以上线,“大家一起唱”便是一例。于是,诞生了好多“厨神”“歌王”,还有“运动健将”。无论制作节目上网,还是定期关注某位适时出现的网红,所有这些都须要仔细的规划,安排好每天的时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