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仁余:简单食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我们越来越被精巧的食品吸引了。(作者提供)
我们越来越被精巧的食品吸引了。(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饮食书籍中读到一些讲说最简单食品的文字时,特别感动,这才发觉反而是这些最简单的食品大家说得少了,或者说,好多也少见了。


目录的第一个关键词竟然是“冷食面包晚餐”,这才仔细翻看这大块头书,《德国文化关键词——从德意志到德国的64个核心概念》。因为爱吃面包,动手做面包,遇上谈面包的书本文章通常不放过。一些关键词是高文化的,浮士德博士、包豪斯(Bauhaus)、工作狂、书籍印刷、纯粹度的要求、神秘主义、战争与和平等,另一些非常市井,面包晚餐、啤酒瘾、男生合唱团、芦笋季、圣诞市集等。


“德国人的日常生活以熟食中餐为正餐”,“一般说来,德国人的晚餐以面包为主食,再配搭起司、酸黄瓜片、火腿或德式香肠等,饮料冷热皆可”,至于吃什么面包,可选择的有黑麦面包、黑麦杂粮面包、全麦面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