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缤毓:贫穷的命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不知不觉,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防疫管制已经超过一个月,我们的生活常态在变,环境生态也在变。对于自然环境和动物们来说,绝对是正面的。人类曾花时间精力推动环保的政策,到头来还是力不从心,才短短几个月,世界似乎恢复了生机,这不禁让人无限感叹,这一路走来,我们一直引以为荣的生活法则,的确对环境造成不少伤害。


失业问题,迫在眉睫
现在一转眼,离解封的日子不远了。很快的我们可以回复自由,却仍有许多隐忧,不是一时半刻就能回到原点的,比方说,最迫在眉睫的失业问题。


防疫期间留在吉隆坡的我,外出准备停车时,一名没戴口罩的大叔突然出现,替我拦住来往的车辆。在马来西亚,很多无业者会突然出现在有停车位的地方,帮驾驶拦截停车位。虽然驾驶未必需要,但多半会自动付他们几块钱,当作贴士。没有明文规定这是否合法,却是生活常态。我停好车,给了钱,向他道谢后准备离开,他立马跟上来,拿着几包纸巾,希望我能购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