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冠病送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阻断措施期间,一些人开始互送食品,表示关怀。(作者摄)
阻断措施期间,一些人开始互送食品,表示关怀。(作者摄)

字体大小:

冠状病毒阻断措施期间,朋友圈和社交界掀起送餐热潮,友人之间互相赠送自制糕点或为对方安排点餐,结果社交媒体上,原本的旅游和餐馆美食剖文被这些冠病送餐取代,从小贩中心美食到星级餐馆外卖,全都成为冠病期间的友情大使和关怀大使。


也不知是什么时候在怎样的情况下开始,起初是发简讯问候因为阻断措施不能见面的朋友,后来是送些小吃,然后随着一个两个在社交媒体上载所收到的美食礼物,公开道谢表示感激,结果礼尚往来,大家送来送去,流行起来。在社交媒体上看到的这些冠病送餐内容丰富得很,从最出名的小贩美食,到和牛鲍鱼燕窝,看得出有些人确实为吃而活。虽然没完没了,但这或许是这两个月阻断措施期间,最温馨最有人情味的社交活动。


朋友们互送关怀美食,除了是一种被冠病逼迫出来的另类社交活动之外,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对那些他们原本就常光顾的小贩摊位,或星级餐馆继续表示支持的态度。真的,这场疫情让大半的饮食业者从地球表面消失,那些存活下来的,之前所累积的人缘就派上用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