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期待 —— 未来终究会是美好的

留学在外,首次意识到这一别,或许半辈子都不再见面。(作者提供)
留学在外,首次意识到这一别,或许半辈子都不再见面。(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从小在新加坡长大的我,即便是毕业了,若想要约老同学,也不过是多坐几站地铁的小事,可留学在外,才意识到大学这一别,或许半辈子将不再见面。

酝酿了许久却始终不知道这最后一篇文章,要从何写起。2020年原本对我而言便是多变的一年,却没想到会如此变幻莫测。席卷全球的冠病19,逐渐恶化的外交关系和多国的大型游行都在这半年内接二连三地发生了。

2020年的毕业季格外特别,大多数人的毕业典礼随着疫情的影响,几乎都变成线上典礼。春假期间仓促的解散,迫使许多朋友不能好好和彼此道别。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大多数人各奔东西,开始了他们新的人生阶段。恰恰是这一点,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人生无常,自己并没有好好珍惜和同学相处的日子。从小在新加坡长大的我,即便是毕业了,若想要约老同学,也不过是多坐几站地铁的小事,可留学在外,才意识到大学这一别,或许半辈子将不再见面。

在异乡他国陷入混乱之际,我做了大多数人可能在这段时间不太会赞同的决定。我选择暂且留在洛杉矶,开始实习的生活。在我看来,身处乱世中的我们,更应该处变不惊,以不变应万变。越是在敏感时期,我们越应该相信制度存在的必要。即使它漏洞百出,非常不完善,我们也不应该在这特殊情况下再踩它一脚。大家应该团结一致,通过自身努力,按部就班地改善制度,带领人们走出困境。

虽然现阶段疫苗还未研发问世,经济深受疫情冲击,社会问题层出不穷,但在这怨气颇重的氛围里,我还是坚信情况会慢慢地好转,人们不可能如此轻易地被打倒。

或许四年前的我会认同在一些社会问题上一锅端的想法,可如今拥有不一样想法,间接证明了自己在大学期间,思维模式受到一定的冲击,与现实磨合后突破了原有思考的局限。这正是我觉得这四年留学生涯里,最值得骄傲的事情。当初留学的初心便是想丰富自己的世界观,了解不同国家看待事情的角度,才能客观地理解事实。

接下来的人生充满了太多的未知,虽感受到内心的忐忑,但不会因此而惧怕。正因为这样的心情,才驱使我不安于现状,努力地朝着我的目标前进。更幸运的是,我找到了新的平台,继续以文字的方式,与他人分享自己所感受到的事物和想法。我心中的那团火,并没有随着毕业而被扑灭。反之,火焰会一直逆风燃烧,直到尽头。

我深信只要大家坚守岗位,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必能等到云消雾散,雨后初霁的那一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