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玉武:我相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相信,是一种能力,小孩子特别容易相信,相信童话世界里的故事,相信圣诞老人,相信别人,因为小孩的世界里,没有什么算计,没有那么狡猾,长大了,在社会摸爬滚打久了,面对人多了,经历现实多了,很难保持初心,也很难容易相信。所以当质问可能骗你的人时,会说“你当我是三岁小孩啊?”


三岁小孩快乐得多,因为他们容易相信,这是一种能让人幸福的能力,步步为营的生活一点也不美好,日子久了,可能这种能力就丢了,很难相信了。


我的工作需要我必须有这样的能力,在一个编造的世界里,演绎一个角色,一个故事,作为演员,我必须要相信眼前一切都是真的,才能进入到故事里,角色里,当然,如果道具、灯光、场景、服装、化妆、对手、群演……都帮忙的话,会让我更容易地进入那个空间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