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米:一日之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exels)
(图/pexels)

字体大小:

一日之始在于什么呢?因人而异吧。不一定是早晨,许多夜猫子的生命里是没有早晨的。我的一天始于一杯咖啡,在家是同伴煮的,在外是别人煮的。在外的话,自然要挑一家两人都很喜欢的咖啡店,例如Bridge Coffee & Icecream。


每天早上踏出旅馆,目光所及的第一样东西,就是马路对过那面黑色砖墙。墙上偌大一个Coffee,黑底白字,衬得黑色砖墙更黑,更吸引人,心比双脚更快越过马路,横冲直撞的欲望里是没有红绿灯这种东西的。这家咖啡店的名字其实叫做Bridge,不知道跟附近的浅草桥有没有关系,但我坚持叫它Coffee,有种素面相见的直爽。


左脑总会盘算写点什么赚点稿费,右脑却不太想动员任何一个细胞,于是把左右脑一股脑儿踢到天不吐去,我只想懒散地,不负责任地,完全感官地,喝一杯咖啡,不必为自己拮据的文字烦恼,就让咖啡店的一切各得其所,咖啡就是咖啡,晨光就是晨光,冷就是冷,吻就是吻……为什么我要跟别人解释自己喜欢的理由呢?喜欢不必解释,更不需理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