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慧纹:爬生活里的那座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地华语流行乐坛的国宝级歌手孙燕姿最近在出道20周年纪念日首度通过线上直播与粉丝交流,举办了线上演出。(互联网)
本地华语流行乐坛的国宝级歌手孙燕姿最近在出道20周年纪念日首度通过线上直播与粉丝交流,举办了线上演出。(互联网)

字体大小:

宅在家中的这阵子,看了几场网上音乐表演,包括本地华语流行乐坛国宝级歌手孙燕姿近日的出道20周年线上演出。必须承认,透过屏幕看表演还是有点距离感,毕竟少了现场观众的参与,但与身边家人一同在荧幕前看演唱会,或许会成为日后难忘的回忆。


无法完成的约定
在直播演出前,孙燕姿在线上与粉丝聊天,回想自己10年前曾与一群粉丝去爬山看日出,但在出道20年的纪念日却感慨无法再度完成这约定。她提到,世界各地的每个人都在面临各种挑战,在爬自己生活里的那座山。她说:“这阵子大家都度过了一段很不一样的日子,我常常会觉得好像整个世界一直在转动,可是这次感觉好像是一种很突然的一个刹车。”


突如其来的疫情无预警地发生,确实让人们感到措手不及,也打断了人们日常的规律。无法随心所欲地到处游玩、无法进行任何聚会、无法堂食,出外时也不能坦然以真实面目示人(须戴着口罩),多少剥夺了人们视为理所当然的自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