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冠病起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叻沙3元变4元,摊主说不是起价,是卖大包,所以价格不同。(作者提供)
叻沙3元变4元,摊主说不是起价,是卖大包,所以价格不同。(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爱吃的结霜桥一知名叻沙起价,从3元起到4元。我随口问,摊主说:“不是起价,以前3元是小包的,现在4元是大包的。”


我听了一把火。我不介意物价起,尤其是在目前 这个大家生计都受影响的非常时期,但为什么不光明正大承认?大包和小包的分别是什么?多两根豆芽?多两条米粉?还是多两只蚶?你根本没给我3元或4元的选择,一买就是4元,这不是起价是什么?根本就是趁火打劫,却还强词夺理。


冠病期间,饮食业者,尤其是小贩的生计引起社会关注,有能力者都尽量在疫情期间,光顾他们平日喜欢的美食摊位,甚至是餐馆,不但自己打包,也打包给朋友们。一些小贩摊主告诉我,疫情期间,他们的生意好到翻了几倍,根本做不来,结果一个星期只开档几天,情况完全在意料之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