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腾:疫情推动电商变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场疫情完全改变了你我的生活及消费形态。以前对于线上购物及直播,有些既定的刻板印象,例如大家网购时,比较习惯购买衣服及电子产品,但是现阶段电商售卖内容丰富,可以说是五花八门,应有尽有。


阻断措施施行后,许多人开始在网络平台购买生鲜食品。其实网络贩售生鲜食品好几年前就已经存在了,我第一次在网上购买超市的生鲜食品,家中的长辈不太能够接受这样的消费模式,他们觉得不能在现场“挑”食材,万一电商故意配送不新鲜的食材怎么办?对于这样的质疑,我解释现在的店家都有评价功能,遇到不合理的交易可以在网上留言,给予负评。当然我每次购买任何东西之前,也都会先看看店家的评价及留言,减少踩雷的情况发生。


四年前,我曾拍摄介绍电商网络的节目《全城上线》,当时特别拉队到中国拍摄,介绍当地的电商模式。当时中国的电商体系已经非常完整,真的是只要一机在手,然后配合不同的应用,基本上可以不用出门,任何产品都有服务直接送到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