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发:不忘初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文作者黄志发(中)加入报馆已十年,报道过不少社会新闻。(档案照)
本文作者黄志发(中)加入报馆已十年,报道过不少社会新闻。(档案照)

字体大小:

交稿的前一天,是我加入报馆满十年之日。


以前家人一度经营咖啡店,记得那时,报贩每天清晨把《南洋》和《星洲》送上门,街坊来吃早餐的时候,都会分着报纸来看,有的一看就是整个早上,甚至还有顾客会霸着整份报纸,看完才让别人拿走。当时还小的我,好奇报纸到底有什么吸引力?直到上了小学看了学生报,自己也爱不释手,才明白大人对那几张大纸的执着。


到了中学,我上的是国民型学校,这类学校就是在马来亚独立后接受政府改制的民办华文中学。改制后的中学,所有科目必须以马来文执教,每周只各有四节至六节课用来学习华文和英文。所以学校设立了华文学会,让热爱中华文化的学生继续在课外学习与举办活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