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惠雯:失控的疫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应对疫情的混乱做法和“大统领”特朗普脱不了关系。(法新社)
美国应对疫情的混乱做法和“大统领”特朗普脱不了关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截至美国时间6月29日,全美冠病病例接近265万例,6月27、28、29三日,平均每日新增病例超过4万。除了之前的疫情中心纽约、加州、新泽西外,南方的得克萨斯、佛罗里达州病例飙升,成为新的疫情暴发中心。截至6月29日,德州全境病例达15万6700多例,三日内增加新病例超过1万6000例。佛罗里达紧随其后,确诊病例已超过15万。


美国应对疫情的混乱做法和“大统领”特朗普脱不了关系,而且,受到了党派斗争,各方相互拆台、扯皮的不良影响。疫情还未在美国暴发时,当主流媒体宣传疫情可能导致的危险时,特朗普和其支持者认为这是媒体在制造恐慌,试图导致社会混乱。福克斯电视台当时有不少嘲讽的评论,认为宣传疫情是一个针对总统的阴谋。后来看到疫情暴发,就不好意思提以前那个阴谋论了,开始了另一个论调:夸大疫情严重程度、拖延复工是另一个阴谋,是要搞垮特朗普最擅长的经济,从而让他在大选中失利。


于是,支持特朗普的保守派积极呼吁复工。德州一直是深红州,自然响应总统急于恢复经济的号召,是最早宣布“复工”的一个州。如今疫情大暴发,连全美最大的德州医学中心也因病人激增而导致医疗系统告急,这等于对操之过急、无视疫情扩散危险的草率做法敲响了警钟。而在上周德州三日病例过万的情况下,州长依然宣布公立学校将在9月正常复课,还真是体现了“要自由不要命”的拼命三郎精神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