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菁云:杯子的诱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收集美丽杯子是生活情趣之一。(作者提供)
收集美丽杯子是生活情趣之一。(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已经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对杯子有特殊的情怀,甚至有时候觉得自己有些“怪异”。喝咖啡要用咖啡杯;喝茶喜欢美丽优雅的茶杯;喝白开水喜欢用透明的玻璃杯;尤其喝酒更是“龟毛”“极端”。


总觉得一定要把对的饮料放到一个对的杯子里,喝起来才是对的感觉。哈哈哈,这也许只是借口吧。庆幸的是因为自己很挑,加上精致的杯子都好贵,所以还不至于“收集”太多。


记得第一次到欧洲旅行,在瑞士卢森老城区的一家店看到一个茶壶和一组杯子。那个牌子在新加坡也有,但在本地的价格很贵,当时正逢夏季大减价,原价已经比本地便宜很多,加上减价就更加诱人。当时我们还有好几天的行程,加上沿途搭火车,所以有些犹豫。我在老城区来回走了一阵子,最后还是回到店里,买下了一整组。那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了。后来因为收纳做得不好,结果美丽杯子边缘的塑料环坏了,很是心疼。还好白色陶瓷茶壶完好保存下来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